社團法人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

山水營分享

這張照片
是社工在這次山水營最喜歡的照片

在這個被短資訊充斥的年代,人已經很難專注在彼此,他們全部人卻在這兩個晚上,就這樣面對面的不斷聊著自己的故事、聽別人的故事、想著不同的話題讓彼此產生更多的話題,中途沒人離場與分心做其他事,直到10點才被社工趕去休息。

第一天下午分帳篷時,才有人跟社工說:
「這弟弟沒玩傳說對決我要怎麼跟他聊」

我跟他說:
「你跟另外一位話題也只有傳說對決,哪天傳說對決倒了,你就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聊了,你自己想辦法找出話題」

到了晚上拉了他,坐在這跟他討論他的未來,他的個人議題,聊著聊著陸續學員一個一個跑來,交換自己的想法與建議,有個晚到的學員突然跑來問我們說:「我們在聊什麼?」
一時想不到好的說法,隨口說:「聊人生大事」立馬他也坐下說「好!我也要聊」
班底到齊,主題已定,傳說對決卻被排除在這次的話題裡。

社工陪他們聊著 ,變成聽著,最後默默站著拍照紀錄這個特別的時刻。
這是社工在設計體驗教育活動時,曾夢想過的最終團體藍圖,也深知錯過這次,也不一定會再遇到,所以要紀錄起這難得的時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