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

加入志工

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志工招募及服務說明

  學習障礙者的比例高達3%~5%,但是由於國內長期對學習障礙的漠視,使得大多數人並不瞭解學習障礙。學校老師或家長對學障兒的誤解,常使得學障兒受到不當的對待或責罰,對學障兒的人格成長、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此外,學障的孩子雖然智力正常,但是其學習困難的特質需要特殊的教學策略,如果長期缺乏特教輔導,學障兒在課業上受到的挫折,使他們很容易中途輟學。
  藉由迷宮天使校園宣導活動的推廣,可以使老師及學生們對學習障礙及學障生的困難更多認識;減少校園霸凌事件,推動友善校園環境並減少中輟生發生機率。因此協會需要多位的行政志工、活動志工、並培訓迷宮天使校園宣導教師,來協助協會進行各項宣導。

招募對象:

  • 凡有服務熱忱,願運用餘暇時間參與志工服務工作,而經本會面試後人為適當者,即可成為本會志願服務工作人員(以下簡稱志工)。

招募方式:

  • 親自到協會讓我們相見歡或通訊報名
  • 協會電話:(04)2372-1705,傳真:(04)2372-3491,E-mail:kidslda.mail@gmail.com
  • 協會會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67號
  • 表格下載:Facebook【迷宮天使】、官網

協會志工之規定及權力:

  1. 以時間及能力許可範圍接受本會教育訓練。
  2. 以個人時間、能力、特質、興趣,安排各項方案活動工作。
  3. 志願服務不論時間多寡均依實際服務登錄,發給「志願服務時數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