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

112年度自在孕育活動之二


●時間:112年5月28日 07:30-17:00
●地點:聖愛山莊
●對象:小三至國、高中、大學生
●內容:詳見連結
P.s.想參與但有其他考量者(孩子狀況、經濟因素等)可直接連繫本會社工04-23721705

以解決這些孩子人際及情緒上的困擾,還有在學習上挫折感爲目標,我們帶著孩子走入山林,讓他們看見自己的能力,讓山林去療育他們的身心,帶著他們玩,成爲支持他們學習過程時的無形力量。
在自然情境中培養孩子社會情緒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獨立自主能力,能力是由內而外孕育而生,透過山野媒介,讓孩子主動觀察事物去反思自己所下的每個判斷, 逐步建立起他們的自信心。

  1.教學:升火、繩結、辨識地圖、認識可食野菜。

  2.活動:找水源、找信物、砍竹子、採野菜、科學活動。

  3.午餐:做竹子工具、升火、揉麵、烤麵、烤肉、煮野菜湯。

  4.下午:遊戲:車馬炮。

活動流程如下:

第一段:0745~0900 用直觀式的認識可食植物,用立體模型了解等高線圖,直接用枯木燒火, 藉簡單的繩結,在山間往來,製作簡單的炊煮工具。 
第二段:
0900~1130 ,帶著等高線圖入山找食物並做工具。  
第三段:
1130~1400 ,用枯木燒的火及自製工具烤肉,烤麵,煮野菜湯。  

第四段:玩人體車馬砲,玩團體鬥智,合作遊戲。
第五段:
立刻反省一天的活動找出最深刻有趣的事,留下紀錄。 

*為鼓勵學員與親手足(兄弟姊妹)共同參與,一同參加另有補助。(本次由聖母聖心修女會補助)

報名連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