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

110.08.23「音樂好有趣」文化平權音樂美感體驗活動

本活動將提供館舍現有的音樂情境體驗與樂器即興演奏等引導,從中帶入肢體律動與音樂元素。將針對貴單位服務的身心障礙團體、特殊學生對象特質,結合音樂律動、治療教育、社會工作與藝術治療領域共同規畫活動方案

「音樂好有趣」文化平權音樂美感體驗活動

1.集合時間:如上班緣故而無法帶小孩,請早上8點讓孩子到本會門前集合(準備悠遊卡及錢包),或自行1340到國臺交。

2.活動:早上:搭公車去省議會走步道,搭公車到光復新村逛眷村,中午回到霧峰吃飯逛霧峰,下午參加國立台灣交響樂活動

3.地點:8點讓孩子到本會門前集合,或下午1340到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門口前

4.8點集合參加的孩子或家長請準備好悠遊卡及錢包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委託執行「音樂好有趣」文化平權音樂美感體驗的活動團隊,來信分享「音樂好有趣」文化平權音樂美感體驗活動訊息。

目前協會包場8/23(一)下午兩點-四點(下午1點40分集合!!!)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音樂文化園區影音館(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現場備有殘障廁所設施

每場次參與人數:以10~20名為原則(含隨同社工、家長、陪同者)

活動間現場會安排茶點

服務對象:幼兒園以上至成人(將按年齡層不同、身心需求狀態不同,設計不一樣的體驗活動內容)

音樂美感體驗活動內容:
本活動將提供館舍現有的音樂情境體驗與樂器即興演奏等引導,從中帶入肢體律動與音樂元素。結合音樂律動、治療教育、社會工作與藝術治療領域共同規畫活動方案。

主要活動內容包括:

(全國唯一)

1.古典音樂文化園區的設施導覽與體驗-包括認識各項樂器的結構及發聲原理、樂器現場操作即興合奏、音樂AR多感官繪本、交響樂團指揮或團員模擬體驗、小劇場的實境遊戲
2.音樂律動:遊戲式活動帶入各種音樂元素,結合節奏性肢體動作,練習即興創作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國台交)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也是國內非常頂尖,並致力於文化紮根的樂團,每年一百多場【遍撒音樂種子在社區】行腳台灣各地,深入離島地區進行公益巡演,耕耘社區藝文發展,將音樂帶到鄉里。今年起,國台交為促進學齡前孩童、身心障礙者及特殊學生美感體驗與文化近用,特別委託推動音樂美感教育生活化與在地化的海聲人智學教育基金會、依據對象特質與需要的音樂律動與體驗活動。

音樂體驗課程擬運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音樂文化園區影音館場域軟硬體資源,引導參與者透過遊戲方式認識古典音樂,並針對身心障礙者等特殊需求與發展任務量身訂做音樂故事敘說及音樂律動體驗活動,從身體感官帶入音樂美感,在寓教於樂之中促進積極同理與正向自我肯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