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

公益講座《當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特殊生在普通班的融合教育》

【你的善意是孩子的光】
沈雅琪老師,任教於基隆市長樂國小20多年,經營臉書「神老師&神媽咪」粉絲團,擁有超過20萬粉絲。身為特殊兒母親,為了讓更多老師或家長了解融合教育,走遍全台各校、社福單位演講,迄今已達280場…
歡迎踴躍報名,讓我們一起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109年公益講座《當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特殊生在普通班的融合教育》

ㄧ、講座日期:2020-11-01 (日) 上午 09:00~12:00

二、講座地點:台中市北區民權路220號(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一樓視聽會議中心)

三、費用:免費

四、講師:基隆市長樂國小沈雅琪老師(神老師&神媽咪)

沈雅琪老師在基隆市長樂國小擔任教師二十餘載,網路暱稱為「神老師&神媽咪」,起因於是幾年前的某位學生寫作業的封面時,把「沈」老師寫成了「神」老師,在網路上分享這則趣事,從此沈老師就變成了神老師。經營一個粉絲專業【神老師&神媽咪】,把臉書當作心情抒發和經驗分享的天地,分享身為教師、特殊兒媽媽、人妻、烘焙愛好者的生活點滴。
神老師的小女兒在十個月大被醫師判定為終身學習遲緩,在陪伴的過程從孩子身上才真正學習到什麼是「特殊教育」。神老師將以身心障礙兒母親的立場,透過生命歷程的分享,讓參與者能體會孩子成長的辛苦和努力,增強對特殊教育的認知。她說:「所有孩子都應該被善意對待,不能放棄任何一個人,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目前在全台進行超過280場演講,《當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特殊生在普通班的融合教育》專題講座受到全台各校師長及社福單位的歡迎,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講師資歷

一、學歷

(一)經國健康暨管理學院健康產業管理研究所碩士

(二)花蓮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院學士

二、經歷

  (一)未來Family數位專欄作家

  (二)親子天下專欄作家

三、出版著作

(一)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禮物:神老師愛的全教養,用理解取代責備,擁抱孩子的不完美!(109/7月出版)

(二)我不是挨打就會趴下的人:跌倒後拍拍灰塵、挺起背脊,往前走得更堅定(109/1月出版)

(三)你的善意是孩子的光-有教無淚,從愛出發,神老師的陪伴全教養(108/4月出版)

(四)一個都不能少-愛的零拒絕教育!教會孩子同理心之必要(106/5月出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