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

【誰偷走了我的字-刺點創作工坊】

本會受邀觀看這部劇,看完這部『淚中帶笑』的親子音樂劇,心裡其實有一點複雜,劇中對書寫障礙者的困境描述的真實,是我們許多學習障礙者與家長的心聲,作業寫到晚上10-12點、被人罵笨蛋、對自己很自責、外人不能理解他的困難等。整個家長的哭訴與孩子感覺委屈的記憶湧上心頭,有的人默默承受在學校的壓力,逼到自己身心狀況都出現問題,有的人用另一種形式-搗亂來對外發出求救訊號,而他們只是希望有人能夠理解他們,願意陪他們走下去。

很感謝刺點創作工坊及編劇張元願意把學習障礙議題,用音樂劇形式推廣給更多人認識,一直以來學習障礙議題不曾大規模在媒體社群被人討論,甚至在一些論壇上多是被人當作互相嘲笑的梗,誤解了這個族群的本質,當天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看這場逗趣卻真切的劇,我想這每一場都播下了種子,當他們遇到時,就會想起這場劇的結尾:『它是一種障礙,只要是障礙就有方法克服,我不會寫字,但我會電腦打字呀,如果你找到自己的夢想,請持續堅持,如果還沒找到夢想話,不要擔心,請繼續尋找,夢想不再無邊無際之處,就在你身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