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

8/28自在孕育課程

這是我們開始放手讓幹部們進行第一次的教學帶領。
幹部一早來時就說,「我睡不好,昨天整理材料完回家睡覺時,就一直夢到我在做事…」
我們跟他說「這是好事,代表你很重視,第一次對自己沒信心,會緊張這是合理的,記得對自己保持信心」
在我們眼裡除了早上分組有點不知所措,其實他在帶領學員過程都是很順利,甚至烤肉時為每個學員會餓到著想,自動自發的幫他們烤肉,分享給他們,這是這兩年來第一次把全部肉吃完,之前可是多到把肉帶回去烘成一桶肉乾。
活動結束後,在老師會議中也提出問題與解決方法,讓我們能夠調整課程設計,增加學員參與的動機。
我們也看到每個老學員找出自己擅長的,協助帶著每個新學員融入活動,不管是揉麵團、竹工具、升火。
曾經走幾步路,就哭著說要回家的學員,也侃侃而談的說「山水營都走過了,這有什麼難的」
曾經不願交談的孩子,也願意開口跟我們聊。
我們引導他們,但不帶領他們,看著他們探索出自己的思考模式與經驗,並加以運用,為自己也為他人著想,讓我們看到生命是如此的有活力。

發佈留言